从骨

全職高手。原創。

【周葉周】十公分的周澤楷(轉、合)

OOC*3

兩人退役後設定,私設很多,一切為了傻白甜

有一點喻黃,但是為了劇情需要

分為起承轉合四個部分→起、承

OK?

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
 

  

  01

  葉修和周澤楷一起出門了。

  之前一直困擾葉修的周澤楷用的牙刷是蘇沐橙解決的,她在網路上訂購了一組專門給三歲以下小孩專用的牙刷,牙刷頭很小,葉修把握柄部分給弄斷了,大小剛剛好。

  所以這次出門主要是採購一些家裡快要用完的日用品。

 

  這次為了帶上周澤楷,葉修特定穿了襯衫,把周澤楷放在襯衫的口袋裡,雖然周澤楷表示他可以不去,但葉修卻覺得很不習慣,因為平時都是周澤楷帶著他出門去逛逛。

  在路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,到了市區人漸漸多了起來,葉修被一旁嬉鬧的少年撞了一下,也沒有很大力,結果下一秒卻看見周澤楷不知怎麼飛了出去,即便是葉修手術再快反應再快,在人群的阻礙下也施展不來。

  幸好周澤楷不是直接墜地,而是先撞到一個女孩的包包、擦過一名男人的衣角,還被一位小孩行走中輕輕擺動的手揮了一下,這些雖然都幫周澤楷緩衝了落地的高度,但也因而又選離了葉修幾米的距離,然而落地後的危險卻更大。

  葉修盡可能快地靠近,卻在相差幾步的時候從一旁衝出了一隻黃色的小狗,他跳起來用背接住了周澤楷,放下他後卻又叼起他快速地跑了。

  「小周!」葉修只好撥開人群追了上去,可惜收效甚微,沒幾秒小黃狗和周澤楷的身影就從葉修的眼中消失了。

  葉修停在最後一次看見他們的地方四處張望,大致選了一個最有可能的方向開始尋找,搜尋無果後葉修也不敢耽誤時間,找了個公共電話就打給蘇沐橙,請她幫忙告知其他人,在附近可以幫忙找就更好了。

  蘇沐橙讓他不要緊張,在原地等她,她馬上就到。

  葉修掛斷電話後有點恍惚,他很緊張嗎?

 

  02

  蘇沐橙打開職業選手群,把相熟的都拖到一個新建的討論組裡,簡單幾句交代了周澤楷變小、現在又不見了的事情。

  刷了一排省略號之後大家也是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紛紛發表言論。

  張新傑:正好在附近,會幫忙留意的。

  王杰希:英傑好像到那邊去玩了,我通知他一下。

  ……

  楚雲秀:喻隊和黃少天不是也住在那附近嗎?喊他們試試。

  方銳:對啊黃少天呢?最近怎麼都沒見到他?

  蘇沐橙沒有再看下去,她抓起手機出門找葉修去了。

 

  江波濤沒有想到不過是出門一趟、不過是手機在中途沒電,竟然出了這麼大的事。

  因為和周澤楷關係好,所以退役後他們除了QQ也還是會電話聯繫,只是後來周澤楷QQ都不見人影,打電話也無人接聽,他覺得奇怪打到葉修那邊打聽,才變成了唯一一個除了蘇沐橙外知道周澤楷變小的人。

  而今天江波濤只是在回家途中看見坐在一個花圃旁的一狗一人,四下也沒看見葉修的人影,那隻小黃狗也沒有項圈,他第一個反應就是:小周被當成玩具叼走了!

  所以江波濤小心翼翼的靠近,成功地把周澤楷搶救到手中的時候小黃狗果然開始叫了,江波濤沒有理會抬腳就要走,小黃狗直接咬著他的褲角不放,無奈之下江波濤只好連小黃狗一起抱了起來,意外的是小黃狗一被抱到懷中就安靜了下來,很乖地窩在他懷裡盯著周澤楷看。

  江波濤和周澤楷瞭解了一下狀況後,就帶著他們回到周澤楷和葉修走失的地方,掏出手機後才發現沒電了,又沒有零錢可以打電話,在四下找不到葉修的情況下,江波濤覺得這不是辦法,只好先打道回府。

  他想著回家換個電池再通知葉修把周澤楷送回去,回家的那條路卻因為事故被封,他只好換了要繞一大圈的小道,結果到家後剛開機就被各方人馬的未接來電嚇了一跳,連忙選了蘇沐橙的電話打了過去,聽蘇沐橙說明始末後,江波濤馬不停蹄地就趕往了葉修和周澤楷的家。

 

  03

  葉修和蘇沐橙會合後又分頭找了一陣還是找不到,途中還遇到了張新傑,張新傑看了看葉修,說葉修臉色很不好,建議他先回去休息。一開始葉修不願意,是後來楚雲秀也到了,幾人勸了幾句,葉修看他們這麼堅持,如果他不退一步估計只會平白消耗時間,只好答應了。

  葉修仰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,腦中一片空白,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睡著,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聽到大門被急切地打開的聲音,他睜開眼就看見蘇沐橙握著手機欣喜地衝進來。

  蘇沐橙說,找到周澤楷了,周澤楷是被江波濤帶回去的,他們現在正往這邊過來,你不要擔心。

  葉修的精神終於放鬆了下來。

 

  葉修從江波濤手中接過周澤楷,周澤楷抱著葉修的手指蹭啊蹭的,葉修這才真正有了一種實感。

  還沒等他開口說話,門鈴又響了。

  來人是喻文州。

  跟著江波濤一起來的小黃狗在看到來人的瞬間就叫了起來,喻文州脫口就是一句:「少天!」

  小黃狗瞬間安靜了,眾人的表情都有點微妙,江波濤覺得他好像知道了什麼。

  還是葉修打破了沉默:「小江啊,謝謝你把小周送回來,下次有機會再請你吃飯。」

  江波濤笑笑說不用了,說還有事就先走了,蘇沐橙看了看他們,什麼也沒說笑嘻嘻地跟在江波濤後面一起走了。

  喻文州蹲下身抱起小黃狗,在兩人的注視下鎮定地說:「就由我來解釋一下好了。」

 

  04

  事情是這樣的。

  那隻小黃狗其實是黃少天,那個時候他們剛從黃少天的老家回來,正想到超市買一些東西,只是超市不讓帶寵物,喻文州只好讓黃少天在外面等他。

  黃少天乖乖等了一會兒就覺得無聊,決定到附近逛逛,卻發現了同樣到街上的葉修,也看見了縮小的周澤楷,黃少天覺得有趣想讓喻文州也看看,可是除了喻文州沒人聽得懂他在說什麼,只好跟著兩人後面看看情況,然後就看見周澤楷飛了出去,黃少天跟著心驚肉跳了一陣,憑著體型不受人群限制接下了周澤楷,突然靈光一閃想到這是一個機會,就叼起周澤楷跑了。

  然而在他坐在超市附近的花圃等待喻文州時,江波濤出現了,他為了不讓江波濤帶走周澤楷,只好咬住了他的褲管,沒想到就被抱了起來,黃少天也沒想要掙扎,怕爪子抓傷人。

  至於沒有項圈也是因為黃少天不願意,喻文州也沒想逼他,誤會就這樣產生了。

  後來的事情葉修都知道了,因為江波濤手機沒電了,而他又沒有手機,即使那時候江波濤用公共電話打給蘇沐橙,他們那時也還沒會合。

 

  至於周澤楷和黃少天為什麼會變小?

  黃少天是因為那天吃了一塊買來的麵包後就變成了這樣,那塊麵包喻文州也有吃卻沒事,所以他們也不確定到底和麵包有沒有關係。

  周澤楷的話,他們也只是推測。

  「你記不記得,兩個星期前我抱著少天在門口遇到你們,然後少天咬了周隊一下?」

  葉修想了想,確實有這回事。

  他看到喻文州抱著一隻小黃狗卻不見黃少天,之前也沒聽說他們養寵物了,隨口就問了一下,喻文州笑笑說前天剛領養的,少天前幾天被叫回家去了,昨天打電話來邀我去作客。

  葉修看著那隻小黃狗一直對著他叫,忍不住嘲諷,說這小黃就和少天一樣吵啊,黃少天當時惱怒了一下,張口作勢要咬他,周澤楷伸手檔了一下,不小心就碰到了他的牙齒,但也只是破了點皮,血都沒流,誰都沒放在心上,隔天周澤楷縮小後也沒人想到其中的關聯。

  因為這是兩人唯一的接觸,所以喻文州也只能這樣推斷。葉修聽完喻文州的說法,只有一個想法:難怪他一直覺得小黃狗有點眼熟,原來是見過的。對於為什麼變小的說法,葉修也無法說對或不對,只是覺得很坑。

  送走兩人後,葉修和周澤楷靠在一起看電視。

  「小周啊,雖然你這樣也很可愛,但是還是原來的你比較好啊,快點變回來吧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

  隔天黃少天就變回來了,因為葉修又聽見了從隔壁傳來的黃少天的語言攻勢。

  葉修和周澤楷一起跑到陽台刷起了牙,聽著對面屋子傳來的聲音,葉修忍不住感慨。

  「年輕真好啊。」

 

  END

  後續

  兩個星期後周澤楷就變回來了。

 

  真END

  轉好長啊我好像有點囉嗦233

  寫完後反而不造該說什麼_(:3√∠)_

  因為要交代事情對話比較多,為了不太OOC只好用敘述方式QVQ

  最後蹭個喻黃TagQ//Q

评论
热度 ( 35 )

© 从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