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骨

全職高手。原創。

【原創】畫家(4-6)

網配。


  被圈養的魚:怎麼了?

  江南:你最近稿子多嗎?忙不忙?

  被圈養的魚:還行,就那樣。

  江南:我想做個視頻劇,不知道你接不接美工,就叫《魚在水裡哭》。

  被圈養的魚:你找編劇寫的還是路人寫的?

  江南:路人的,我還不想把我們的事寫出來。

  被圈養的魚:怎麼突然想自己做劇了?

  江南:下個月底是他的忌日,我想至少在最後留個紀念……我們還沒有合作過呢。

  「他」是江南的戀人,以前也同在網配圈,叫水榭。有一天水榭突然就和所有人失聯了,擔心他的朋友、粉絲、找他催音的策劃,各方人馬都在找他。直到兩個月後開始有一些不好聽的話出來,有個自稱水榭弟弟的人就用水榭的微博發了一條聲明,說明水榭已經去世了。

  江南因為喜歡唱歌認識了水榭,也因為水榭喜歡上《魚在水裡哭》這首歌。

  他們那個時候說好要一起做路人的文,水榭配攻,江南配受,水榭甚至還錄了一段獨白。那個一句話的乾音至今都保存在江南那裡。

  被圈養的魚:最後……你想退圈了?

  江南:差不多吧。他喜歡的劇和我喜歡的劇除了真的坑了的兩個,都完結了,我再把這篇文做出來就沒遺憾啦^ ^

  江南:不過也有可能我會去把坑了的那兩個做出來,總之不一定,等我先把這個做出來再看看吧。

  被圈養的魚:接是可以接,劇本有了嗎?我根據劇本畫還是?

  江南:劇本有了,你接一下。

 

  您已成功接收對方發送的離線文件「《魚在水裡哭》上期.doc」。

  您已成功接收對方發送的離線文件「《魚在水裡哭》下期.doc」。

 

  江南:我有和後期還有編劇討論過了,劇本裡有我們三個備註希望畫出來的畫面,你再和後期討論一下,後期你也認識,單韓。他說音頻和視頻都交給他:)

  被圈養的魚:和微博上說的不是一件事吧?

  江南:應該不是,他不知道我美工要找你,但可能有猜到。你不是看過信了?

  被圈養的魚:我沒收到他的信,他根本沒寄出吧!真為他的記憶堪憂。

  江南:我幫你和他說吧,先謝謝你了。

  被圈養的魚:我們誰跟誰:)那我繼續畫了。

 

  于宸快速地畫了攻和受,還有兩個配角的人設。

  于宸點開劇本還想一起把第一張圖給畫了,就被虐得說不出話。

  《魚在水裡哭》的攻是歌手出身,因同行相妒在水裡下了藥,聲音變得異常難聽,有時還會說著就沒聲了,後來就變得很少開口說話,工作也從歌壇轉為影視方面,雖然成績不錯抱得影帝,但未能辦一場演唱會也成了他演藝生涯裡唯一的遺憾。

  攻和受是在網路上認識的,受是個很有名的網路歌手,個性很可愛很歡脫,攻有時間就會在網上聽他唱歌,然後和他的粉絲大軍一起刷花,再打上一句,唱得很好。

  劇本的第一句話就是一句獨白。

  「如果我的聲音和以前一樣,是不是你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會好一些?是不是,就不會讓你因為我的聲音,被其他人嘲笑你有個聲音難聽的男朋友。」

 

  Cast

  攻(以前):水榭

   (現在):孤城

 

  于宸一想到音頻和視頻如果做出來,第一個聽到的聲音就是水榭,整個人就不太好。

  他呆坐了有一分鐘,把筆電闔上,跑到客廳窩在莫和旁邊。

  莫和在他的頻道裡唱歌給妹子們聽,見他出來就很不厚道的坑了這首歌。

  「怎麼了?」莫和暫時閉麥。

  「莫和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莫和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和和。」

  「……嗯。」

  「江南說他要做《魚在水裡哭》。」

  「很好啊,他不是一直想做嗎?」

  「可是他也想退圈了。為什麼不能讓所有人都幸福?」

  莫和摸了摸他的頭,「世界變化得太快了。」

  「江南不難過,我也知道他不難過,他真的只是想用這種方式紀念一下,可是一想到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和我說過的那些話,我就覺得江南應該是想哭的,水榭葬禮那天你沒有去,你不知道就連那天他都還在笑著安慰來的人。」

  「因為江南的想法和大多數人不太一樣,他不覺得他和水榭會就這樣結束,就連你也是,你只是因為看過的劇本都這樣寫,所以你才覺得他應該這樣,不是嗎?」

  于宸皺了皺眉,「我怎麼覺得你把我說得很沒心沒肺?江南和水榭太有默契了,他們到最後都沒說過一句喜歡對方的話,水榭的FT……發得太晚了。」

  「所以江南才想做出這部劇啊,受對攻說了很多很多遍我喜歡你。我想江南是一直在找可以哭的機會。」

  「你也來劇裡跑龍套吧!」

  「好啊。」

  莫和打算開麥,于宸按住他的手。

  「等一下,我還有一句話要說,雖然你已經是大叔了,可是我還是喜歡你。」

  「我也喜歡你。」莫和笑著開了麥,「小朋友心情不太好,你們說我該唱哪首歌哄他?」

 

  粉絲們推了很多首歌,像是可以當晚安曲的《寶貝》就被刷了好幾遍,但最後莫和唱了《小乖乖》。

  因為他覺得詞很可愛,很適合于宸。

 

  你說要我抱起來 感覺很呆卻很坦白

  想照顧我的口吻 哎呀是如此可愛

  小乖乖 小乖乖 快過來 抱一個

  我常常 在幻想 外星人的戀愛

  像不像 你和我 很簡單很快樂

  這樣就夠了


 5

  于宸的稿量很大,每天五張是基本,還不算他畫莫和的張數,偶爾特殊時期一天要畫上十來張。

  昨天于宸只還了一張的債,剩下的六張和今天的量讓他進入了特殊時期,早上五點就爬起來畫畫,一直畫到隔天早上五點才搞定,後來看莫和差不多該起床了,就又把《魚在水裡哭》的人設和海報給畫了。

  難得睡滿八小時,下午兩點于宸睡眼惺忪地坐在床上,一瞬間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在這裡。

  于宸沒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簽約,雖然每次接稿就要簽一次合約挺麻煩,但他可以選擇接不接,畢竟他交稿快還有質量,碰上比較閒或是心情好的時候可能就在談好要求的當天交搞,編輯也樂得找他,工作倒是一直沒斷過。

  于宸表示,產量高就是任性。

 

  他梳洗完坐到電腦前,決定來和單韓商量視頻的事情。

  剛登上QQ,左下角的圖標就閃個不停,移過去看了看,一排的消息甚至需要下拉。

  ……

  于宸非常淡定地點了全部忽略,戳兩下企鵝,在那上百的STAFF分組下方戳開只有個位數的CV分組,單韓就在第二個。

  單韓:……原來我沒發出去,給你發郵件了,你再收一下。

  單韓:在嗎?說下視頻的事~

  單韓:在趕稿?你上來找我吧。

  魚在水裡游:在了。我看了劇本,你們只是把幾句台詞合著加一個備註,寫「畫一個」、「再畫一個」、「這裡也畫一張」,是要我畫什麼……表情場景細節呢?

  單韓:場景你按照給後期提示的畫,我讓編劇改過的。劇本前天才出,我們也很速度了,我昨天加班加點才把詳細的要求備註上去,我離線你。

  單韓:反正我也猜到你不會這麼早開始畫,江南給你的那個是讓你領會精神而已,別擔心,我一定會讓畫動起來噠^O^

  單韓:你有什麼想法也可以說。

  魚在水裡游:網上的部分可不可以畫Q版的?而且受本來就很可愛,Q版更搭一些。

  單韓:我也這樣想,但是這樣的話你稿量會更多,江南是打算上下期一起發的。

  魚在水裡游:加一加也就少接幾天稿,還可以存活,我可是大壕。

  單韓:那就這樣搞吧。

  魚在水裡游:別搞來搞去的,才不和你稿。

  單韓:……哼。

  單韓在現實裡是很酷炫狂霸跩的人設,別人一看他就是個站在冰箱上的人,但在網上卻會賣萌用詞也很與時俱進,于宸他們這幾個朋友都特別喜歡逗他。

 

  于宸處理了郵件,更新了記事本,登上YY來到莫和的頻道想聽著劇畫畫,他習慣性往左邊看了一眼就愣住了。

  他覺得他感受到了來自世界的惡意。

  于宸和別人在意的東西都不太一樣,多數人掛心的他不當回事,但沒有人注意的他比誰都清楚,像是莫和的YY頻道裡,算上大廳和子頻道,還有子頻道裡面的小房間,總共有37個,但是現在少了最下方的一個。

  他的專屬房間不見了。

  他的秘密基地不!見!了!

  于宸用一根指頭戳著手機屏幕給莫和發短信。

  于宸:我的房間沒有了。

  莫和:什麼房間?

  于宸:YY的小房間。

  莫和:我幫你問問植物她們。別難過,我今天早點回去。

  于宸::(

 

  于宸很生氣,因為他不知道該生誰的氣。

  于宸窩到書房畫畫了。

 

  莫和下班回來到書房找他,坐在他旁邊說給他聽:「我給植物說了這件事,她幫我把管理都問了,她們這幾天都沒有動過子頻道,只能懷疑是……但目前沒證據也不好說,這幾天你先別到頻道去,我會想辦法的。」

  「懷疑是什麼?」

  「可能是……以前來過頻道玩的CV刪掉的。」

  莫和頻道的管理是這樣,紫馬一棵植物,橙馬莫和,黃馬于宸、放劇GN、百日草、星辰、無名氏。

  CV們會在比較空閒的時候到自己的頻道唱唱歌或者聊聊天,算是給支持自己的粉絲們的福利,有時也和其他CV串串門,你來我家我去你家,因為別的CV都是給莫和黃馬,莫和也就禮尚往來給了黃馬。

  莫和原本沒想到這方面,是植物提出了這種可能性,莫和也就聯想到以前無名氏私下和他說過的事情。

  「沒事的,你開開心心地畫圖就好了,等我處理完就把你的房間建回來。」

  「我要自己建。」

  莫和親了親他的臉,「我們一起建。」


 6

  主題:有人知道某CV的頻道為什麼把所有黃馬都扒了嗎?

  RT,好像只有留自己家管理的樣子

  №0 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
  多大點事,別什麼事都在小粉紅問

  №1 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哪家?大概只是想把權力收回,不過也挺奇怪就是

  №2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LZ怎麼不私下問管理?申刪吧

  №3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LZ一定不是粉

  №4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沒覺得哪裡奇怪,畢竟只是到頻道裡玩,也許是要避免爭議啥的

  №5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
  同沒覺得哪裡奇怪,前陣子恆林家不也幹過

  №6 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LZ是不是粉我不知道,但LS一定是黑

  №7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別發散到其他CV好嗎

  №8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說不定這是恆林黑新的掛人方式

  №9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有人刪了子頻道,沒什麼好說的,LZ申刪吧

  №10 ☆☆☆因為 留言☆☆☆


  LS是管理?

  №11 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惹,刪子頻道也太不尊重了,確定不是自家管理幹的?也許只是手滑

  №12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手滑也可以說一下,會這樣就是找不到人吧

  №13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那恆林家是什麼情況?

  №14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  LS低端黑,沒看前面幾樓都沒提了嗎?有點相信9L了

  №15 ☆☆☆==留言☆☆☆


  現在已經什麼事都要拐到恆林身上了?

  №16 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  恆林黑請出門左轉專樓謝謝,我們要掛,也是正大光明的掛,這鍋我們不背

  №17 ☆☆☆正大光明 留言☆☆☆

  抱歉,LZ是新人,不知道哪些問題不能問,只是單純好奇,還有我沒有要黑恆林的意思,我很喜歡他的> <

  №18 ☆☆☆LZ 留言☆☆☆

  愛他就別掛他……LZ你申刪吧。

  №19 ☆☆☆= =留言☆☆☆

 

  [本帖已刪除]

 

  莫和把于宸的房間建回來,隔天就發現又被刪了,他又建了一次,想了想多建了一個裝飾用的,于宸的房間還是被刪了,裝飾用的卻還留著。

  針對于宸?

  笛明:這兩天半夜有誰在頻道裡?有沒有看見哪個黃馬過來?

  一棵植物:這週考試週,我們都很早睡,其他人是在掛機吧TAT

  放劇的:他又過來了?我今天熬夜賭他!

  笛明:我把房間建回來兩次了,但昨天一起建的裝飾頻道還在。

  星辰:泥瑪多大仇……

  無名氏:妳也要考試就乖乖睡覺,我明天放假,讓我來~

  但是後來兩天都沒有看見人影,無名氏的腦洞比較大,她覺得或許那些掛機的人之中有認識那位黃馬的,或者乾脆就是黃馬本人,第三天她不用管理的號了,而是和其中一位掛機常客借號,還暗戳戳發了一條「媽呀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」的微博(……),然後她就真的等到了。

  無名氏當機立斷按下屏錄,第一時間點開他的所在公會刷了一遍,那位黃馬把頻道刪了就走了,無名氏把視頻導入軟件裡放慢了看,疑惑著將證據傳給莫和。

  竟然是框架?她之前還懷疑是被于宸拒絕畫海報的一刻,真是誤會大了。

  無名氏:知道是誰了,我把屏錄放在群文件,你們上來看。有點出乎意料,好像都和他沒什麼交集啊……

  一棵植物:辛苦啦~

  無名氏:妳怎麼在?

  一棵植物:起來上廁所XDD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从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